雀舞幽壑

温馨提示 苯人爬墙速度比运动健儿跨栏还快,请勿因为喰某对特定CP关注我

《镜中城·二》

    曾在男孩身上出现的苍白安静都不知道被扔到哪个角落,他走在男人前面好奇地打量这座城市,眼睛里丰富的情绪能唱一首十八弯。
    下车前电玩在后羿惊恐的表情下满嘴跑马炮:“强生月抛型美瞳你值得拥有……对了你近视吗。”  然后就给司机一手一个赶下去了。

    H市给后羿的感觉很不好,乌云几乎要压人头顶上,偏偏雨不落下来。后羿皱着眉摸了摸鼻子,转头发现电玩不见了。
    好在墨子植入跟踪的技术比他靠谱多了,小红点在屏幕上跳得很欢,后羿找了家店坐下,等电玩完全落脚。
    你们以为赏金猎人乘黑车躲条子晚上睡旮旯里?错,人家长得这么良民,走大街上你们认得出来么?所以电玩大大咧咧地走出车站,又大大咧咧地在公共场所给接应打电话,然后大大咧咧地去找他。
    开玩笑,警局里都是些甚么小菜鸡,连身份证都只查出仿的,天朝养他们何用!
    电玩走到指定地点,路边停了辆白色宾利,车窗降下来,露出长挺无辜的脸。电玩深情地望向他,为了表达自己的深情,特地比了两个中指。
    “MMP,嬴政怎么不让你开辆布加迪威龙来呢。”
    白起自知理亏缩缩脑袋道:“我说你出任务要用车,普通的就好,阿政就给了我宾利的钥匙……”
    万恶的资产阶级!
    伪·穷逼电玩拉开车门钻进副驾,翻出自家笔记本电脑各种倒腾。拿到电子设备电玩算是彻底原形毕露,他的手指在键盘上轻快地跳跃,像顶级钢琴大师在琴键上歌颂贝多芬。
    白起感慨了句牛逼,没忍住好奇凑过去看了一眼。
    ……
    “cnm我还以为你在工作你竟然打星际争霸!”
    “诶别收别收我边打边做就是了!”
    电玩在白起手里抢回电脑宝贝似的抱在怀里,嘿嘿干笑两声,舔舔嘴唇道:“你如果指那个跟踪我的小警察的话……”
    他的眼珠子心虚地到处转,最后停留在后视镜上,目光顷刻凝实,仿佛后座坐着一个人。
    一个不存在的人。
    一个熟悉的,不存在的,苍白、安静的人。
    电玩对着后视镜,就像宣誓:“他不会伤害我。”
    自此一直到旅馆,那个安静的孩子的气息都没有再出现过。

    后羿发誓电玩是他见过工作态度最消极的赏金猎人。
    这个小屁孩先是放完行李躲进网吧打了一个小时游戏,被一个黑色长头发的男人揪了出来;接着买了两张市美术馆的门票,然后扯着黑头发男人到处转。
    他觉得电玩可能就是来H市玩的,顺便瞧瞧与白小飞所在同名的城市是否真的有尸兄,这样电玩小子就能打一场真人版生化危机,带着可爱的小姑娘和他的抢秀翻全场。
    抱着这种想法后羿只觉得活见鬼,他被派来收集拘留电玩的证据,而人家打游戏撩汉子大街小巷跑着玩晚上还要去美术馆装逼格。他交上去什么?赏金猎人电玩是个调皮的小混混,打电动满地窜调戏良家妇男,申请扣进少年拘留所???
    后羿“啪”的一声关掉电脑屏幕,进洗手间用冷水抹了把脸。
    冰凉的水使他稍微平静了,后羿是个十分理智的人 情绪从来不会大起大落,他觉得来到H市以后有什么东西在缓慢变化,而他不知道这所谓的变化出现在哪里。
    他变得焦虑、心神不宁,甚至因为H市的阴天觉得不爽。后羿擦干脸,注视着镜中模糊的人形。
    这一刻噩梦和现实联通,他看到了一双紫金色的眼睛!
    后羿反手握住战术匕首,猛地转身!
    身后空空如也。

    马可·波罗抬起头,对着车上的人吹了声口哨。
    一台阿尔法·罗密欧停在他面前,所有意大利人都熟悉这个牌子的车。
    “一起喝一杯么?”马可拉开车门,对里面的人做了个“请”的姿势。

    他们的位置被安排在窗边,可以俯瞰整个区。马可请来的人穿着修身的燕尾服,搭配笔直的西裤和白色丝绸领结,很难想象他是个老黑客,或者说老博士。
    “拿破仑COGNAC,谢谢。”黑客微笑着向侍者点了杯酒,在等待的过程中,取出一块U盘递给马可波罗。
    “您要的资料都在这里。”黑客两手十指相交放在下巴处,“在您行动的期间,我将给您提供被跟踪者的准确坐标,以及您需要哪个地方的地形分析及撤离路线,都可以联系我。”
    马可很满意他的效率,这个人的信誉一向很好。不过意大利人现在想调笑一下老黑客,他知道他不会生气。
    “这样就把儿子卖了,真的好吗?”马可乐呵呵地对他挤眉弄眼。
    老黑客又挤眉弄眼回去:“哪有,我卖的明明是跟踪我儿子的人。”

    夜间7:50,市美术馆。
    它在漆黑的夜幕下极为显眼,具有文艺复兴风格的建筑物屹立在市中心。它巨大、宏伟,被H市不详的氛围笼罩着。
    世界名家的画作仿品都放在这里,《米罗的维纳斯》、《蒙娜丽莎》、《岩间圣母》、《亚威农少女》……
    电玩和白起在浓重的油彩中穿行,偶尔电玩会停下来,隔着玻璃对这些有名的画作动手动脚。这里的玻璃几乎有一人厚,鬼知道馆长在想什么,好像生怕别人碰到这些珍贵的仿品似的。
    他说“你可以回去了。”
    白起愣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接。
    “我找到H市的‘眼’了,H市的事情现在全盘由我接管,快走吧,别接近市中心。”电玩盯着鞋尖,低声道。
    白起气得笑起来:“你抬头。”
    电玩不敢看白起的眼睛,他的目光在白起的脖颈上游走,青色的血管在男人苍白的皮肤下跳动,仿佛随时都能暴起。
    小孩张张嘴,他想说你可能知道些什么但那家伙到现在都什么也不知道啊求求你放过他吧……
    但他没开口,他怕他开口的声音像哀求。白起当然知道些什么,磁场怎么可能对这种怪物有效!
    “听着,我是接应。”白起一字一顿,“接应爱待哪待哪,你干你的任务,剩下的算我的。”

    直升机停在H市外的巨大的平地上,接下来想进入H市必须开车走山路,马可波罗无所谓地瞧着黑曲抹漆的山,解开吊在直升机上的阿尔法·罗密欧的链子。
    这个疯子想大晚上在九曲十八弯的路上开赛车。
    马可哼着一首不知名的歌,发动了引擎。
    “就冲着你支援给我用的车,我也不能让那二百五被搞死啊。”马可风骚地一吹刘海,瞬间把车速加到120,阿尔法箭矢般冲进夜幕。
    他应风狂笑,像个疯狂的演说家,大喊着女士们先生们;继而把油门踩到底,发出一声令少女荷尔蒙飙升的欢呼。
    “Show time!”

评论(10)

热度(27)